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05/17/2017.拒絶毒品誘惑 文藻志工赴河堤國小宣導

發布日期 2017-05-17 00:00:00

 
 
 
image 
點閱人次:counter

文藻外大學生在河堤國小進行反毒宣導 

相片提供/軍訓室

 

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
中華民國106年05月17日發稿

【供稿單位/學務處軍訓室文藻外語大學為配合「教育部拒毒萌芽~大手牽小手」防制藥物濫用宣導計畫,由「校園安全服務會」組成「文藻反毒宣導大使團」,前往鄰近河堤國小進行防制藥物濫用宣導活動。藉由多元活動的宣導,期望能讓學童認識毒品對人的危害,進而遠離毒品,擔任未來反毒活動的小尖兵,此次活動共吸引超過100位學童及師長參與。
  有鑑於近年校園毒品問題日趨嚴重,文藻外大學特別響應教育部106年大專校院推動的「紫錐花運動─拒毒萌芽」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推廣活動,由學務處軍訓室教官陳光祖籌劃推動,吸引10名文藻學子自動加入反毒志工行列。活動透過「白雪公主」短劇及有獎徵答等互動方式,讓與會師長及學童更進一步「認識毒品」、「毒品吸食後症狀」及「如何拒絕毒品」等知識,宣導後段由服務會學生導讀「防制藥物濫用宣教手冊」及讓學童製作反毒天燈,學童反應相當熱烈。
        志工團成員中,傳藝系學生俞思思來自大陸地區,因為很喜歡跟小朋友互動,加上認為反毒活動宣導,可以讓學童從小建立反毒觀念,非常有意義,因此積極投入參與。西文系志工楊瑜珊強調,「茫一時,毀一世」,許多人因一時的好奇嘗試吸食毒品,最嚴重可能導致膀胱纖維化,需長年包尿布。她進一步指出,透過此次宣導,可讓更多人對於毒品有更深刻的了解,並免於毒品傷害。參與短劇演出的英文科學生洪妤甄表示,看到國小學童反應踴躍,相信小朋友在未來一定能夠分辨毒品,抗拒毒品的誘惑,健康的成長。
 

相片提供/軍訓室

image

image

文藻反毒大使宣導如何拒絕毒品

文藻反毒大使與河堤國小學童互動

image

image

文藻學生在河堤國小籌劃反毒宣導短劇  文藻製作反毒海報於河堤國小張貼

image

image

文藻學生在河堤國小以短劇方式宣導反毒觀念 河堤國小小朋友製作反毒天燈 
  
        點閱人次: 文藻外大學生在河堤國小進行反毒宣導  相片提供/軍訓室  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6年05月17日發稿 【供稿單位/學務處軍訓室】文藻外語大學為配合「教育部拒毒萌芽~大手牽小手」防制藥物濫用宣導計畫,由「校園安全服務會」組成「文藻反毒宣導大使團」,前往鄰近河堤國小進行防制藥物濫用宣導活動。藉由多元活動的宣導,期望能讓學童認識毒品對人的危害,進而遠離毒品,擔任未來反毒活動的小尖兵,此次活動共吸引超過100位學童及師長參與。   有鑑於近年校園毒品問題日趨嚴重,文藻外大學特別響應教育部106年大專校院推動的「紫錐花運動─拒毒萌芽」反毒宣導服務學習推廣活動,由學務處軍訓室教官陳光祖籌劃推動,吸引10名文藻學子自動加入反毒志工行列。活動透過「白雪公主」短劇及有獎徵答等互動方式,讓與會師長及學童更進一步「認識毒品」、「毒品吸食後症狀」及「如何拒絕毒品」等知識,宣導後段由服務會學生導讀「防制藥物濫用宣教手冊」及讓學童製作反毒天燈,學童反應相當熱烈。         志工團成員中,傳藝系學生俞思思來自大陸地區,因為很喜歡跟小朋友互動,加上認為反毒活動宣導,可以讓學童從小建立反毒觀念,非常有意義,因此積極投入參與。西文系志工楊瑜珊強調,「茫一時,毀一世」,許多人因一時的好奇嘗試吸食毒品,最嚴重可能導致膀胱纖維化,需長年包尿布。她進一步指出,透過此次宣導,可讓更多人對於毒品有更深刻的了解,並免於毒品傷害。參與短劇演出的英文科學生洪妤甄表示,看到國小學童反應踴躍,相信小朋友在未來一定能夠分辨毒品,抗拒毒品的誘惑,健康的成長。  相片提供/軍訓室 文藻反毒大使宣導如何拒絕毒品 文藻反毒大使與河堤國小學童互動 文藻學生在河堤國小籌劃反毒宣導短劇  文藻製作反毒海報於河堤國小張貼 文藻學生在河堤國小以短劇方式宣導反毒觀念 河堤國小小朋友製作反毒天燈